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

你眼角的一抹紅



今年西北的六月天氣很熱,一如人們的心情一樣,到處乾旱,空氣中充滿了煩躁。

清晨起床,太陽還未從東方升起,獨自一人站在窗邊,手裏端杯微熱的水,望著天際。以前從來沒有早晨起來喝水的習慣,不知道這個習慣什麼時候養成的,或許是天氣的緣故,又或是人心的原因。不清楚自己為何大早晨的不在床上好好躺著睡覺,偏偏站在窗邊傻愣。外面挺吵的,不時就會有車經過,駛向未知的未來。

不多一會,太陽終於不耐煩的從東邊爬了起來,帶點懶意。大家都相繼起來,緊接著不遠處的屋頂上的煙筒冒出了一縷縷的青煙,大家開始忙碌起來。我想自己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就是老天讓我出生在了這個不算繁華,但充滿鄉土氣息的小鎮上,在這裏,我學會了奸詐,同時也學會了淳樸,學會了哭泣,同時學會了自愈,學會了相愛,也學會了放手。鎮子不大,卻有歡笑,有淚水,卻應了那句“小城故事多,充滿憂和樂”。

不經意的時候看到了我家對面的河提,我很享受一個人沒事的時候在上面慢慢的走著、走著,好像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事情此刻都跟你屁關係都沒有。陪我在那條河提上走過的人蠻多的,有朋友、哥們、愛人和喜歡跟我搞些小曖昧的姑娘,做的事情也蠻多的,無聊的邊走邊說些不著邊際的話、一人一根煙,然後像瘋子一樣打鬧、手拉手和心愛的人並肩的走過,現在這些都已變成了回憶。我從很久之前就在思考,人到底是該為自己的回憶努力,還是該為自己的未來奮鬥,我想應該是為了回憶,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,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為了回憶而努力,在某一個日子我們開始回憶的時候,發現回憶是多麼另人高興的事情。

當然,我還在這個小鎮上見證了很多人的笑,很多人的哭。大家都深情的看著心愛的人說“我會一輩子愛你”但現在看來,我所認識的人裏面,能在一起相愛一輩子的人幾率和火星撞地球的概率差不多。只要是個人,好像都有這樣一種心理,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是愛情的忠實粉絲,但被傷過n+1次的時候,又開始懷疑起愛情,當某天聽到“我愛你”的時候,突然感覺這三個字好刺耳,這個時候我們才明白,原來我們在和愛情做鬥爭的時候已經全體陣亡了。那是我的成長,我的記憶 学会の毅然としたおのだった 自制金餅蘆筍培根芝士鮮蝦卷 收拾心情重新來過,太陽照常升起 感謝經歷,讓我在成長中體會到生命中的美好與溫暖 春は暖かい空気の中で 淡定是生命中應有的壹種風範 彼女は家に帰って 晩秋に、また别は别晩秋 愛欲時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