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日星期一

成熟不是自己說了算



  我這樣評價自己,是一個性格開朗的成熟女人,可是否真的成熟,也許並不是自己說了算。
  
  從小,我愛唱歌,愛跳舞,喜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臺,可是事與願違,家庭條件的限制,與其他方面的原因,自已的理想只能成為自己的愛好,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去實現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結婚,生子,理想只能成為心中永遠無法觸摸的夢。我想有許多朋友和我一樣,曾經的夢想只能放在心裏。
  
  人的一生很短暫,有的人可以為了追求不顧一切,可有的人為了生活理智選擇。我之前一直屬於後者,心底的夢想從未想過追求,但是今天我為了自己一生無悔,我為自己的夢想踏出了一步。
  
  一直很想找份兼職的工作,在網上四處看看,一則招聘群眾演員的廣告映入眼簾。想了想,反正自己有時間,雖然成為明星對我來說不可能,但是能夠讓自己稍微滿足一下心願的話也可以試一試。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很幼稚,一點不像我這個年齡階段該有的表現,可是自己曾經的夢想,如果這一生就這樣從未去追求過,那我豈不是枉為一生啊。這個招聘可能是真,可能是假,可是去看看也無妨啊。
  
  到了那家公司,看上去挺正規,不過天下騙人之術防不勝防,我還是小心為好。進去填了表,面試試鏡OK,坐在經理辦公室,等待簽一份合同。這時經理過來,問我對這一行的看法,我說我現在的情況是我只能做一名群眾演員,又聊了一些其他的,最後他拿了一些照片給我看,
  
  “不管你是想深入發展,還是想只做群眾演員,進入我們這一行的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提供照片,這些照片是為了讓導演選擇群眾演員時看的,這份合同你看一下”我拿過合同,看了一遍,上面寫著照相要交680元,一種被騙的感覺湧上心頭,
  
  “你是怎麼像是騙人的呢?所有的公司招聘都是不可以交費用的啊”我直接說出心中的想法,
  
  “你所交的費用是拿來為你照藝術照的,並且照片你也可以擁有一套”經理為我解釋。
  
  "就算是這樣,這些費用也可以從工資中扣,而不是讓人家先拿現金"我站起來準備走。
  
  “這樣吧,我為你擔保,你只需交一半就行,你想一想,就是去影樓照個藝術照,沒有幾百元也照不到啊”
  
  最後,我還是交了一半的錢,照了相,相片一周後可以拿到,其他的電話聯繫。
  
  走在路上,想了想還是覺得被騙了。可能,你會說不是覺得被騙,而是一定被騙。其實我也是這樣想,甚至也很鬱悶,我不是十八九歲的小女孩了,還能被這些人騙,可是最後我發現,其實自己一開始就意識這是一個騙局,可是自己依然選擇做了這件事,那是因為我真的也想為自己曾經的夢想瘋狂一把,人一直活在理智裏會缺少很多激情。所以為了自己一生無悔,我選擇被騙。
  
  也許在生活中你也會有很多選擇,正確或錯誤,只在自己舉手之間。隨著時光不停流逝,我們的生命也越來越短暫,一輩子可能在為別人活著,活在他人的世界裏,你有沒有想過也為自己瘋狂一次呢?就算是被騙也值得。gucius pablogs11 suzymin hellcups heerzicon taikus1 seurngi12 aninees12 cheerpus ucesnis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